close

詐騙集團一直存在,無法根絶,真是社會的一大害!


話說某天早上,小魔女正在網上寫部落格時,手機鈴聲響起.........


林先生:請問是O小姐嗎?我是S銀行土城分行的行員,我的名字是林XX。
林先生:有位某某某先生,妳認識嗎?他拿著妳的存簿來領10萬元,妳有在本行開戶嗎?


小魔女:沒有。


林先生:妳確定妳沒有在本行開戶?妳的身份證是......,地址是......,於今年初在台中分行開戶。


小魔女:我沒有在貴行開戶,我的資料也不是你說的那樣!
    先生你說你叫什麼名字,是S銀行土城分行的行員?!


小魔女再次確認來電者身份。


林先生:對。那O小姐,妳等一下,我趕快叫警衛把那人攔下來!


於是電話那頭傳來林先生要同事、警衛攔人的聲音。接下來,林先生又對小魔女說......


林先生:O小姐,如果妳確定妳沒有在我們S銀行台中分行開戶,那妳的資料應該是外流並被竄改了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們銀行這邊會報警處理,這是我們的作業流程,到時警方可能會傳喚妳作個說明。我們是建
    議妳,去警察局那邊備個案,然後妳再把三連單傳真給我們,我們會把妳的帳號、存褶註銷。


聽到這邊小魔女半信半疑,覺得他說的話好像真的,有些又好像怪怪的。電話掛斷後沒多久,手機又響起,小魔女沒接,心想應該是"警察打來的吧"............
不管了,反正先查證就是,小魔女查了一下S銀行土城分行的電話和來電號碼比對,一樣
接著我打去土城分行詢問,是否有這位行員,行員告訴我:沒這個人,而且他們分行的電話被冒用了!!
聽到此,小魔女確定是接到詐騙電話了!接著又打去165,更加確定是詐騙電話,並了解整個開戶流程。


 


小魔女去年也接到一通詐騙電話,差點就上當了!!在此要提醒大家,不要存有"我不會遇到"或"我不會被騙"之類的想法,接到這種電話,要想清楚(至少要想一下),動作緩一點,就不會被騙了!再來就是要查證(如果你想不出哪裡不合理,這步就可以讓你免於受騙),可以打給你信任的人,告訴他來龍去脈,讓別人分析給你聽,不然就是打165(手機也可以直撥)!


小魔女要特別提醒"全職媽媽"們(尤其是孩子還未上幼稚園的媽媽們),在家要照顧小孩、整理家務,每天忙得團團轉,雖然很辛苦,不過還是要抽點空看新聞,了解時事、知道社會動態和變遷,比較不會受騙唷~家人們也要對媽媽好一點,多和媽媽說說話,媽媽真的很辛苦(小魔女有感而發)。還有參加媽媽教室的媽媽們,留個人資料也要小心,因為小魔女的個人資料都是從這裡外流出去的(切身之痛)!希望這些業者能有良心,好好保存客戶給你們的資料,不要讓顧客成為受害者!


另外,警廣在週日晚上(約八點左右)會有一個介紹現在詐騙手法及一些詐騙數據的廣播節目,小魔女覺得很不錯,大家可以去聽聽。現在詐騙集團猖獗,多接收這方面的資訊很有必要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520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