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很貼心、懂事的乖乖,自從腸病毒好了之後,就變得很黏人,老愛小魔女抱抱,甚至還無理取閙,怎麼說也說不聽,讓小魔女氣炸了!
後來聽秀秀媽說:之前她懷老二時,老大也變得很黏,那是因為小孩子有感應,他知道即將有人來和他分享爸媽。
小魔女:那不是要出生之後才會嗎?
秀秀媽:沒有,現在他就感應得到。妳現在反而要對她比平常還要好,而且千萬不要打她喔!
小魔女:是喔,可是我已經打了耶,而且最近常兇她......


小魔女不禁想著最近乖乖超反常的行為,是不是真的因為我懷孕了?!因為她從來不會這樣,說也說不聽,要這樣就是這樣,不從就大哭、狂哭;遇到一點點挫折、小事,不如她意,說哭就哭,常常哭到吐還在哭!每天起碼要上演一回哭戲,哭到小魔女和笨蛙都受不了對她大發雷霆!!
就這樣持續了三、四天,懷孕的小魔女實在受不了(連笨蛙都提醒小魔女要注意胎教,不要動了胎氣),晚上乖乖睡覺時,小魔女在她耳邊一邊說,一邊摸摸她的頭:
妳要乖乖聽話,爸爸媽媽最喜歡聽話的乖小孩囉。妳以前很乖的,都不會這樣內~雖然媽媽肚子裡有baby,但媽媽還是愛妳,妳是媽媽的心肝寶貝,媽媽最愛妳了!
連續講了三晚,她脫序的行為不再出現。真的是因為我懷孕的關係嗎?或許吧!

婆婆也告訴我,儘量不要抱乖乖,特別是下樓梯!說也奇怪,經過三晚地耳邊說話,乖乖不僅不再亂哭、狂哭,也不再要小魔女抱了。剛開始偶爾還是會要小魔女抱,不過經過小魔女和她溝通:媽媽肚子裡有baby,沒有力氣抱妳,等到baby出生後,媽媽才有力氣抱妳。乖乖聽完之後就不再吵,現在她自己都會說媽媽有baby,不能抱我。
開始黏爸爸囉,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520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