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魔女終於可以體會人家說的,生小孩生了"三天三夜"!!
因為小魔女的二寶就是生了好久好久才出來。


4/7晚,小魔女洗澡時一直想尿尿,明明就剛尿完,很怕是破水,所以趕快洗洗就和老公準備去醫院。
(小魔女不知破水是怎樣,雖然有聽人家講,但沒親身經歷就是無法體會。加上肚子有一陣一陣的痛感,所以還是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。)
沒想到,乖乖開始不配合,一直哭著要和我們去醫院,安撫好久,她才含著淚水,用哽咽的聲音和我們說再見。看到她淚眼汪汪,真是捨不得。

接下來就是長達兩天的待產!!

每天就是吃藥、打針,隔兩、三個小時就內診一次,看看子宮頸開幾公分,晚上睡覺時間不能睡覺,要運動讓胎兒頭趕快下來,飯也不敢吃太多(因為已經浣腸了,而且護士也交待了,怕肚子痛時會吐)。內診除了看子宮頸開幾公分外,有時護士和醫生還會把手伸進去不知在掏什麼東西似的,痛死我了!(根據護士的說法,是在幫我按摩子宮頸看能不能快點軟化。) 
 護士要我坐生產球運動,比爬樓梯來得安全。



醫生每來看我一次,眉頭就皺一次。內診完肚子都會痛(就像陣痛,如左下圖),但過了一陣子陣痛又趨緩(醫生、護士總是說:妳沒有"大痛"就不會生!),也就是沒有痛的感覺了,所以醫生來的時候總是眉頭深索:怎會這樣呢?!(我都是痛一下就不痛了,所以子宮頸開很慢。)   
       
左圖是陣痛的圖表,陣痛的曲線都破表了,老公總會問我:會痛嗎?真是@#$% 當然會呀!!
右圖是懷孕時所測的,沒有宮縮的圖表。  


醫生最後決定採"人工破水",加速小魔女子宮頸打開的速度。(很緊張......
終於陣痛持續,且強度愈來愈強,這次小魔女不打"無痛分娩",不想再一次"腰酸",想體驗一次陣痛到生的感覺。

小魔女痛到受不了,老公叫來護士,看是否可以生了。
護士:還沒,開六公分,有便意要告訴我們喔。
說完就走出去了......

小魔女:我想大便,趕快叫護士!
護士:來,我教妳怎麼出力,妳可以試著用力看看。
小魔女心想:不會吧,要我在待產室用力,不怕生出來嗎?!
事實證明,小魔女想太多了......

就這樣,當陣痛來臨時,手抓緊、腳弓起,吸一口氣彆住,用力(力氣要放在肚子上喔)!就像大便一樣,當你用力時,就不會感覺到痛。不知過了多久,護士終於來推我進產房,當然老公也要進去陪產囉  


終於......終於......生出來了,好累、好想睡喔......
聽到弟弟的哭聲,小魔女就放心了;老公在一旁拍照,心情可說是五味雜陳......... 

 終於可以看到小baby出生時的樣子及處理過程了。
透過老公的相機,小魔女總算一償宿願,可以知道、看到整個"生產過程"(小魔女是個好奇寶寶)。生第一胎時,小魔女就很期待老公進產房陪產,沒想到實際生產時卻又是另一回事。老公覺得來得太快,無法反應,而且我們也沒帶相機;至於產房,醫生也沒有說老公可以進去,小魔女就被推進去了,沒幾分鐘,小小魔女就誕生啦。
看到上圖連接肚子的地方,有一條顏色較白的,就是"臍帶"(箭頭處),生了兩胎的小魔女還是第一次看到呢,還有胎盤喔(這個照片就不放啦)。

 好粗的臍帶喔。

 身上白白的,是胎脂。 

  
小蛙弟初步整理後,就被抱到產枱上,和母親做肌膚接觸,這就是母嬰親善醫院必做的步驟哦。
抱著暖暖的小蛙弟(他的身體冰冰的),腦子一片空白,只想睡覺,和第一胎的感覺差好多。

  
推到待產室觀察兩個小時,醫院會準備蛋湯給媽媽喝。
小魔女覺得健新醫院的蛋湯比較好喝,生安的蛋湯是兩顆蛋唷。

 
小蛙弟洗好澡後,就抱來喝奶囉~不過媽媽已經累到睡著了,沒力氣好好看看可愛的小蛙弟啦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520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